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报告:中国互联网云服务企业可再生能源转型落后

2020年01月08日 18:03
T中
仅有两家企业“及格”的现状表明,中国互联网科技行业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努力仍然不足。在能源数据透明度方面,八成企业未公开披露用电总量与碳排放总量信息,落后于国际先进水平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数据中心的可再生能源转型对全球减排行动的意义正在凸显。近日,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与华北电力大学发布《绿色云端2020:中国互联网云服务企业可再生能源表现排行榜》(下称排行榜),该报告认为,大部分中国互联网云服务企业未做出“向100%可再生能源转型”的承诺与计划,能源数据信息披露不足,行业整体落后于国际领先水平。

  数据中心是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时代的基础设施,同时也是能耗大户。据绿色和平与华北电力大学2019年发布的一份研究,2018年中国数据中心总用电量为1608.89亿千瓦时,占中国全社会用电量的2.35%,超过上海市2018年全社会用电量(1567亿千瓦时)。照此趋势预计,2023年中国数据中心总用电量将达到2667.92亿千瓦时,2019年至2023年期间将增长66%,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0.64%。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