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8月北京PM2.5浓度降至23微克每立方米 为历史同期最低

2019年09月05日 12:00
T中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于建华称,近年来北京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大,得益于治理措施的环境效益的释放。但目前排放量仍较大,基础不是特别牢固,空气质量跟气象条件还有相互影响的关系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刚刚过去的8月份以及今年前8个月,北京市PM2.5浓度降至有监测数据以来的历史同期最低水平。据生态环境部官微,2019年8月,北京市PM2.5月均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1-8月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两项数据均创有监测数据以来的历史同期最低。

  从优良天看,2018年优良天数227天,占比62.2%,比2013年176天增加51天,其中一级优天数为72天,增加31天。从重污染天看,2018年重污染日共15天,比2013年的58天减少43天。北京从2013年开始监测PM2.5以来,PM2.5浓度连年下降,2018年比2013年下降43%,达到51微克/立方米;2019年1-8月PM2.5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3%。其中,在5-7月连续三个月月均浓度保持“30+”之后,8月份月均浓度更是出现历史新低的23微克/立方米。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