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张希良:明年全国碳市场将囊括更多行业

2021年06月25日 21:53
T中
“十四五”期间中国碳市场预计会扩大到覆盖水泥、钢铁、化工等八大行业,碳排放配额的有偿分配方式也在研究之中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中国碳市场将于6月末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总体设计技术专家组负责人张希良教授表示,中国的碳市场走的是先建立再不断完善的道路,将尽快把碳市场覆盖范围由电力行业扩大开来,“明年水泥行业肯定能进来,电解铝也能进来,‘十四五’期间,八大行业预计能够做到全覆盖”。此外,碳排放配额有偿分配的相关研究也在进行之中。

  张希良是6月24日“中国碳中和的经济政策”研讨会上对全国碳市场建设进展做以上介绍的,研讨会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张希良是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是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兼能源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也是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总体设计技术专家组负责人,曾担任《可再生能源法》(专家建议稿)起草专家组负责人,也是联合国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四、五次《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的主要作者。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