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黑龙江两地启动防汛一级响应 多条河流水位超警

2021年06月25日 18:05
T中
据应急管理部通报,目前黑龙江、嫩江流域汛情形势严峻,仍是当前防汛工作的主战场。黑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赵广娜称,目前洪峰在大兴安岭境内,会沿黑龙江一直向东流,考虑到水流速度,如果其与主汛期雨带重叠,就会有较大防汛压力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李雨佳)继其上游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于6月22日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后,6月24日,黑龙江省黑河市防汛应急响应由二级升到一级。这是黑龙江干流第二个启动一级应急响应的地区。

  黑河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称,根据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水情预报》:黑龙江干流欧浦至黑河段将于6月24日至27日出现洪峰,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3.22-4.80米。黑河最高水位99.60米,洪水量级约60年一遇。根据《黑河市洪水灾害应急预案》相关规定,黑龙江干流洪水重现期超过50年一遇,达到启动一级响应条件。黑河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2021年6月24日8时起将防汛应急响应由二级升级到一级防汛应急响应,并开展相应行动。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