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昆明附近象群折向西南 村民回忆上山寻象

2021年06月05日 08:09
T中
“断鼻家族”在进入昆明界内的第二个白天,行进方向由北上折返为向西南迁移。截至2021年6月4日17时,象群由前一日所在位置向西南迁移6.6公里,仍在昆明市晋宁区双河乡活动,人象平安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玉琪 实习记者 李雨佳)从西双版纳国家自然保护区出走北上的野生亚洲象群“断鼻家族”,在进入昆明界内的第二个白天,行进方向由北上折返为向西南迁移。据云南省林草局消息,截至2021年6月4日17时,北迁象群由前一日所在位置向西南迁移6.6公里,仍在昆明市晋宁区双河乡活动,人象平安。但昆明市晋宁区现场指挥部称,为防止群众前往围观,象群具体位置不予公开。

  多位双河乡村民和现场参与围堵象群的渣土车司机告诉财新,6月3日下午17时左右,象群出没在双河乡料草坝村东南方向的一处山坳中,不久后在渣土车的围堵和食物引诱下向西进入山林。还有村民称,6月4日傍晚时分,象群已移动至双河乡西边的法古甸村区域。地图显示,法古甸村位于料草坝村西南方向,距离约为6公里。这里离昆明主城区约有60公里,中间隔滇池。6月3日上午,云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曾指示,要做好象群进入昆明主城区的应急准备。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