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世界气象组织:未来五年全球升温1.5℃可能性增加

2021年06月02日 12:02
T中
报告预测,2021-2025年间,至少有一年成为有记录以来最暖年份的概率为90%。而未来五年,全球年均温度可能比工业化前水平至少高出1℃。至少有一年全球年平均气温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1.5℃,这一几率大约有40%

  【财新网】(记者 康佳)《巴黎协定》所提出的“1.5℃”温控目标岌岌可危。世界气象组织(WMO)近日发布的最新气候报告称,在未来五年,有一年的气温比工业化前水平至少高出1.5℃的概率为40%,且随着时间推移,这一几率会相应增加。

  2015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正式通过《巴黎协定》,致力于将全球平均气温较前工业化时期上升幅度控制在2℃以内,并努力将温度上升幅度限制在1.5℃以内。 今年4月份发布的WMO《2020年全球气候状况》报告显示,2020年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三年之一,全球平均气温比工业化前(1850-1900年)高出约1.2℃,而2011-2020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十年。报告强调气了候变化指标(如海平面上升、海冰融化和极端天气)在加速,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在恶化。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