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工程院院长首提制定院士行为负面清单

2021年06月01日 09:31
T中
李晓红表示,“要制定院士行为负面清单,对违反学术道德、违规违纪的现象零容忍,实施停止一定期限内提名权和评审权等处理措施。从严完善院士退出制度,清除影响院士队伍建设的消极因素”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中国工程院院士的退休退出制度料将进一步推进。根据中国工程院发布的信息,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日前在该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上提出,将从严完善院士退出制度,包括制定院士行为负面清单,对违反学术道德、违规违纪的现象零容忍。

  李晓红在报告中表示,要建立相应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院士兼职,尽力解除附加在院士身份上的利益捆绑,推动协调有关部门不要把学术无关的各项职能、利益、资源与院士头衔挂钩。不要当“全能院士”,坚决拒绝无实质性意义的挂名或头衔,不接受所谓“双聘院士”等类似称谓。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