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湖南铊浓度异常事件频发 将修订废水铊排放标准

2021年05月29日 12:40
T中
一位铊治理行业专家对财新记者称,湖南近年来铊异常事件频发,并不一定意味着湖南的环境质量恶化或排污增多了。他表示,湖南逐渐将质谱仪装备到各个市州甚至县一级,检测精度更高,因此也发现了更多的超标事件;湖南目前是“把铊超标当成一个事儿”,其他省份一旦重视起来,也有可能查出问题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邹晓桐)湖南省生态环境厅5月27日公布两起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典型案例,其中一起案例披露,2020年11月10日,湘江干流衡阳段出现铊浓度异常事件。

  据湖南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事件发生后,衡阳市公安、生态环境部门第一时间组成专案组,开展排查、侦查。经查,王某生与某化工企业负责人刘某达成口头协议,以租赁其生产车间方式对危险废物进行提炼加工。租赁期间,非法加工“铁烟灰”2700余吨,同时通过槽罐车将生产过程产生的高浓度含重金属废水偷排、倾倒。排查线索移交后,专案组迅速查处,对13人进行刑事拘留。2020年12月23日,衡阳市公安部门对王某生等4人实施逮捕,并于2021年3月22日提请公诉。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