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环保组织抽检三大平台“小黄鸭” 拼多多合格率不升反降

2021年05月29日 09:14
T中
在抽检的“小黄鸭”产品中,淘宝的达标率为83%,京东的达标率为89%,拼多多与去年(60%)相比甚至发生了下滑,仅为57%

  【财新网】(记者 康佳)儿童节到来之际,环保组织“无毒先锋”近日发布了《电商平台塑胶玩具化学品安全调查Ⅲ》,第三年对“小黄鸭”为代表的塑胶玩具中增塑剂含量是否达标、3C认证是否合规等问题进行调查。调查发现,在抽检的“小黄鸭”产品中,淘宝的达标率为83%,京东的达标率为89%,拼多多与去年(60%)相比甚至发生了下滑,仅为57%。

  早在2019年,“无毒先锋”将12款从淘宝、京东、拼多多购买的“小黄鸭”送检,结果发现,其中有9款产品的塑化剂邻苯二甲酸酯类超标,占比四分之三。2020年,又选取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多家电商平台及实体店的“小黄鸭”送去检测,产品塑化剂的总体达标率为64%。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