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报告:数字基础设施将大量增加用电量及碳排放

2021年05月28日 19:41
T中
报告预测,2035 年数据中心的碳排放将比2020年最高增长 103%,5G 的碳排放将最高增长321%

  【财新网】(记者 康佳)“十四五”规划明确指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与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计量检测中心,于5月28日联合发布报告《中国数字基建的脱碳之路(2020-2035)》(下称“报告”),对中国的数据中心与5G等数字基础设施的能耗与碳排放趋势做出预测。2020 年,中国 5G 和数据中心用电量为 2,011 亿千瓦时。报告预测,2035 年数据中心的碳排放将比2020年最高增长 103%,5G 的碳排放将最高增长321%。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