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79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6月主汛期迎挑战

2021年05月27日 13:19
T中
截至目前,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9省(区、市)共有79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最大超警幅度0.01米至3.59米,较常年同期偏多一成。水利部预测,今年7大流域可能发生不同程度洪水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邹晓桐)6月1日,一年一度的主汛期将至,防汛形势引发关注。5月份以来,我国南方多地持续遭遇强降水,降雨叠加效应或引发洪涝。截至目前,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9省(区、市)共有79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最大超警幅度0.01米至3.59米,较常年同期偏多一成。5月26日,水利部预测,今年七大流域可能发生不同程度洪水。

  去年我国南方多地出现超规模的洪涝灾害,曾一周内有160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按各地防汛部门规定,一旦发生超警洪水,需加强戒备,安排人员值守、巡查堤坝,密切关注险情,做好防洪抢险的人力、物力准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更高水位洪水。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