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五国调研显示疫情以来野生动物消费大幅下降

2021年05月26日 14:21
T中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近日发布一项调研报告称,近30%的国内受访者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之后,已经减少或完全停止了野生动物消费。大多数受访者也认为,预防未来大流行就要从其根源入手,包括高风险的野生动物贸易和过度森林砍伐

  【财新网】(记者 康佳)疫情之下,人们是如何看待可能为潜在病毒宿主的野生动物的?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近日发布一项调研报告,想要探究公众对人畜共患疾病以及与自然联系的看法。其中,近30 %的国内受访者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之后,已经减少或完全停止了野生动物消费。

  世卫组织最近的一项调查指出,野生动物是全球大流行的可能来源之一。WWF于2021年2月4日至3月18日之间,针对18岁以上人群在线上开展调研,覆盖了美国、中国、越南、泰国和缅甸共计六千余人。调研发现,受访者普遍支持政府关闭具高风险的野生动物市场(85%),并支持政府采取措施遏制森林砍伐(88%),因为它们都是人畜共患疾病暴发的主要根源。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