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研究揭示新冠病毒“移码”过程 或有助药物研发

2021年05月20日 22:22
T中
该研究首次成功揭示了病毒基因组和核糖体在“移码”过程中的相互作用,发现病毒对核糖体“移码”过程存在“精细控制”,这有望促进通过干扰“移码”过程而抑制病毒复制的药物研发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雨萌 记者 徐路易)新冠病毒的持续性突变,促使科学家们不断对其进行更深入的研究。近日,一项由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伯尔尼大学、洛桑大学、爱尔兰科克大学组成的联合研究团队,在著名学术期刊《科学》上发表了一篇关于新冠病毒的最新研究论文。该研究首次成功揭示了病毒基因组和核糖体在“移码”(frameshift)过程中的相互作用,发现病毒对核糖体“移码”过程存在“精细控制”,这有望促进通过干扰“移码”过程而抑制病毒复制的药物研发。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