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中国空间站首舱发射 2022年在轨建成空间站

2021年04月29日 14:25
T中
“天和”核心舱成功发射,完成中国空间站建设“首战”。在这之后,还有2次空间站舱段发射,4次货运飞船及4次载人飞船发射,直到2022年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中国空间站建设走出关键一步。4月29日11时23分许,“天和”核心舱搭载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从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升空,完成中国空间站建设“首战”。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2021年和2022年中国将实施11次飞行任务,包括3次空间站舱段发射,4次货运飞船及4次载人飞船发射,于2022年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

  “天和”核心舱全长16.6米,最大直径4.2米,发射质量22.5吨,是中国空间站的管理和控制中心,也是航天员生活的主要场所,供航天员工作生活的空间约50平米,可支持3名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它包括节点舱、生活控制舱和资源舱三部分,有3个对接口和2个停泊口,停泊口用于连接两个实验舱,一起与核心舱组装形成空间站组合体;前端2个对接口接纳载人飞船对接停靠,后端1个对接口接纳货运飞船停靠补给;另有一个出舱口供航天员出舱活动。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