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盲目上项目 安徽固镇经济开发区环境污染问题突出

2021年04月28日 08:52
T中
固镇县委、县政府重工业项目建设,轻生态环境保护,在推进固镇经济开发区发展过程中不顾环境约束,盲目上马工业项目,放松监督管理,企业违法排污问题突出

  【财新网】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平台消息,2021年4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徽固镇经济开发区开展督察发现,固镇县发展理念存在明显偏差,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缺失,不顾环境承载力,盲目上马工业项目,固镇经济开发区环境污染问题突出。

  一、基本情况

  蚌埠市位于淮河中下游,是淮河流域的重要枢纽城市。安徽固镇经济开发区位于蚌埠市固镇县,实际建成11.5平方公里,是成立于2002年的省级经济开发区,紧邻淮河两条一级支流怀洪新河和北淝河。2015年安徽省明确了园区重点发展农副产品加工、机械装备制造、生物化工三大主导产业。2018年1月,蚌埠市政府增加固镇经济开发区“精细化工”产业定位。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