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绿和发布互联网企业碳中和排名 腾讯赶超阿里百度

2021年04月21日 14:07
T中
腾讯凭借能源信息披露、可再生能源应用以及影响力等方面的进展,超越阿里巴巴、百度,成为互联网云服务企业首位。绿色和平表示,中国互联网科技行业在可再生能源使用方面有所提升,但整体的碳中和行动滞后

  【财新网】(记者 康佳)针对“2030、2060”的减碳目标响应情况,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对中国行业领先的22家互联网云服务与数据中心企业进行了碳中和排名,并于4月21日发布《绿色云端2021》排行榜。其中,腾讯凭借能源信息披露、可再生能源应用以及影响力等方面的进展,超越阿里巴巴百度,成为互联网云服务企业首位。绿色和平表示,中国互联网科技行业在可再生能源使用方面有所提升,但整体的碳中和行动滞后。

  绿色和平与华北电力大学合作的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数据中心总用电量为1,609亿千瓦时,约占中国全社会用电量的2%,碳排放达到9,855万吨,预计到2023年,中国数据中心总用电量将增长66%,碳排放将达到1.63亿吨。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