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专访|丹麦血清研究所:如何应对水貂新冠疫情?

2021年04月09日 21:36
T中
血清研究所向其他水貂养殖国家强烈建议:养殖水貂很容易感染新冠病毒,要对水貂实施高效且持续的监测;其次要尽可能防止人类感染者与水貂进行接触。如果水貂的感染确实发生了,应采取包括扑杀在内的有效且迅速的措施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如何阻止新冠病毒通过人畜共患的方式扩散传播,是各国极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当地时间4月8日,欧盟委员会批准了丹麦一项超过17亿欧元的水貂业补偿计划。其中约12亿欧元(折合约90亿丹麦克朗),将补偿暂时性禁令下受影响的水貂养殖者;另5.38亿欧元(折合约40亿丹麦克朗),将支持愿意将生产能力移交给国家的水貂养殖者和相关企业进行过渡。为防控新冠病毒在养殖动物和人之间“来回溢出”的风险,此前丹麦政府已下令在全国范围内扑杀水貂,并签署了水貂养殖的暂时性禁令,禁令有效期至2022年初。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