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国际能源署:2020年全球能源领域碳排放骤降5.8%

2021年03月03日 14:38
T中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能源需求量下降了近4%,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了5.8%,为二战以来的最大年度降幅,较2019年减排近20亿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梁晓健)受新冠疫情冲击,碳排放大户能源领域去年排放量大减。3月2日,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署发布了一份报告《全球能源回顾: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 。报告称,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能源需求量下降了近4%,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了5.8%,为二战以来的最大年度降幅,较2019年减排近20亿吨。

  报告显示,与2019年相比,石油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锐减了11亿吨,占2020年全球减排量的一半以上。2020年,石油需求量暴跌8.6%,为有史以来最大的年度降幅,另外煤炭需求量也下降了4%。不过,太阳能和风能等清洁能源在全球能源结构中的占比达到历史新高——超过20%。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