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分析:2020下半年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增4% 全年增1.5%

2021年03月02日 16:42
T中
“碳简报”(Carbon Brief)发文称,去年上半年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了约3%,但下半年的排放量激增4%以上,全年同比增1.5%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梁晓健)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去年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或仍增长。专注于气候政策与科学的英国非营利媒体“碳简报”(Carbon Brief)3月1日发表独立研究机构“能源和清洁空气研究中心”(CREA)分析师Lauri Myllyvirta的一篇分析文章 ,文章称,去年上半年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了约3%,但下半年的排放量激增4%以上,全年同比增1.5%。该文的分析依据是2月2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