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解振华任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 环境部专设办公室

2021年02月26日 08:00
T中
经中央批准,解振华同志担任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具体履职事务由生态环境部负责。生态环境部专门成立了气候变化事务办公室,由分管副部长兼任办公室主任,为特使履职提供支撑保障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主持中国气候谈判十余年的解振华获任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2月25日,在生态环境部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称,经中央批准,解振华同志担任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具体履职事务由生态环境部负责。生态环境部专门成立了气候变化事务办公室,由生态环境部分管副部长兼任办公室主任,为特使履职提供支撑保障,外交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也提供很大支持。

  同日,外交部网站发布消息称,2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气候与安全高级别视频公开会,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