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著名期刊评年度突破技术 mRNA疫苗、抖音推荐算法上榜

2021年02月25日 22:38
T中
有二十年历史的《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年度“十大突破技术”昨日发布,mRNA疫苗、抖音视频推荐算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代表的超高精度定位等技术上榜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知名科技评论期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2月24日发布了2021年十大突破性技术榜单,mRNA疫苗、“大型语言模型”GPT-3、维护数据权利的“数据信托”、锂金属电池、数字接触追踪、超高精度定位、远程技术、解决更复杂问题的“多技能 AI”、抖音TikTok)向用户推荐视频的算法、绿色氢能上榜。

  “它们是科技领域最热门、最前沿、最具价值的研究领域,从中孕育出的成果寄托着人类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也必将在未来社会生活中产生巨大的影响。”《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如此形容本年度的“十大突破性技术”。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