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化工废料偷排污水管道溢出 山东一家四口中毒身亡

2021年02月02日 11:46
T中
一份关于此事故的文件显示,初步确定,日照市五莲人王某租用舜王街道箭口社区的“丰昌机械厂”废弃厂区,私自在地下掩藏罐体,储存化工废液,并利用晚上时间向路边的污水管道偷排

  【财新网】(记者 康佳)危险废物偷排再酿惨案。1月31日,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舜王街道发生一起违法倾倒化工废料事件,致4人中毒死亡。财新记者从潍坊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该事故系外地运入危废倾倒入排污管道蔓延,包含硫化氢在内的有毒气体从污水管道挥发溢出,导致人员中毒。目前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2月1日,诸城市融媒体中心发布通报称,1月31日舜王街道发生一起违法倾倒化工废料事件,中毒人员第一时间被就近送往医院救治。经相关专家紧急现场勘察,初步确定系违法倾倒的化工废料挥发产生的有害气体所致。目前,4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其他有中毒症状人员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观察治疗。公安机关已立为刑事案件,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