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嘉陵江铊污染陕西污染源查明 钢厂烟尘灰进入河流

2021年01月29日 13:28
T中
行业人士对财新记者称,钢铁企业重视的只是原料矿中硅、铝、镁、钙、钛、铅、锌等几个重要指标,对于铊不怎么检测。此次略钢公司铊污染事件可能是固废比如半干法脱硫灰,因堆存不当进入了水体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王梦阳 梁晓健)嘉陵江铊污染事件污染源查明。1月28日,生态环境部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污染来自嘉陵江两条支流,基本确定甘肃厂坝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成州锌冶炼厂陕西略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分别造成嘉陵江支流青泥河、东渡河铊浓度异常。

  略阳县政府官网于1月28日发布通报称,对略钢公司铁矿原料中的铊在生产过程中富集到烟尘灰、地面集尘,含铊污染物随地面冲洗水等经厂区雨水沟道进入东渡河的问题,1月22日已全面封堵企业入河排水口,切断了排放源。目前,已责令企业全面排查整改环境问题,聘请的专业机构已于1月22日进驻企业编制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方案。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