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广州鼓励企事业单位投保环境污染责任险

2021年01月15日 22:39
T中
广州环保监管拟定新规,针对重点区域和行业的生产经营者,推行环责险强制实施,具体实施范围由市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另行制定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公布了《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该文件提出,鼓励和支持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投保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下称“环责险”)。

  中国是“世界工厂”,重污染行业体量巨大,环境污染事件频发。由于受害人数多,影响范围广,赔偿金额大,涉事企业往往难以承担巨额赔偿金,“企业污染、群众受害、政府买单”之事屡有发生。

  环责险是金融避险工具,以环境污染损害赔偿责任为标的。排污企业投保该险种后,若发生污染事故,保险公司将根据承保协议对受害方进行赔偿。保险责任范围还包括生态环境修复费以及应急处置、清污等费用。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