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欧阳自远:相比地空站,中国建月球空间站或更好

2021年01月14日 12:38
T中
欧阳自远认为,中国可以跳过地球空间站建设,直接建设月球空间站,更利于未来的载人登月计划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照我说,不如把中国的空间站建到月球(轨道上)去,这样载人登月就不用像‘阿波罗’(计划),那样太困难了。”1月1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在一次题为“承前启后的嫦娥五号”的报告中回忆道,自己曾建议中国跳过地球空间站建设,直接建设月球空间站,更利于未来的载人登月计划。

  阿波罗计划是美国在1961年到1972年组织实施的一系列载人登月飞行任务,实现了载人登月飞行和人类对月球的实地考察,是世界航天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成就。阿波罗计划从地球发射大推力火箭、宇航器和宇航员前往月球,难度极大,前后历时约11年,耗资约255亿美元,共六次成功登月,但也发生过多次事故导致任务失败、宇航员死亡。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