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苦特朗普久矣,美国科学界发声挺拜登

2020年11月10日 17:34
T中
“在特朗普的领导下,科学建议通常被忽视;有时候甚至是为了政治权宜之计而操纵科学建议。”一些科学界人士公开表态批驳特朗普,支持拜登当选下届美国总统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后,不少科学界人士相继公开表达了看法。他们希望第46任候任美国总统小约瑟夫·拜登(Joseph Biden, Jr)与候任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能拨乱反正,重视科学的重要性以及气候方面的国际合作。

  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这四年间,美国科学界在新冠疫情、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多次不受特朗普待见。特朗普并不掩饰他对科学以及科学家的不屑,在竞选期间他还曾嘲讽地警告,如果拜登当选,将会是一个“听取科学家意见”的人。拜登对此回应道,美国需要一个“相信科学,倾听别人而不是自己”的总统。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