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为基因编辑提供“魔剪” 两位女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2020年10月07日 21:32
T中
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被授予了两位女性科学家伊曼纽尔·夏彭蒂埃和珍妮弗·A·杜德娜,以表彰她们在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方面的开创性工作。这项被称为“基因魔剪”的技术,还因其专利纷争和伦理争议而引人关注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曾揽下多项国际大奖、近年来飞速发展的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终于获得诺贝尔奖。北京时间10月7日17时50分许,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被授予两位女性科学家——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病原体科学部主任伊曼纽尔·夏彭蒂埃(Emmanuelle Charpentier)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珍妮弗·A·杜德娜(Jennifer A. Doudna),以表彰她们“对基因组编辑方法的贡献”。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