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博茨瓦纳通报大象神秘死亡原因 由蓝藻细菌所致

2020年09月22日 10:47
T中
博茨瓦纳官方通报,两个月前神秘死亡的300余头大象的死亡原因来自于水源中蓝藻繁殖产生的神经性毒素。此次大象死亡事件也凸显了全球变暖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两个月前的博茨瓦纳大象神秘死亡事件终于有了结论。从2020年3月开始,在拥有全世界最大大象种群的非洲国家博兹瓦的纳奥卡万戈三角洲(Okavango Delta),陆续出现300余头大象死亡,且死亡情况较为诡异,因而得到环保组织和媒体的广泛关注。9月21日,博茨瓦纳官方宣布,水中有毒的蓝藻细菌导致了330多头大象死亡。

  博茨瓦纳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管理局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其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管理局的副主任Cyril Taolo确定,一共有330头大象死亡,并排除了炭疽、偷猎和下毒等人为因素,死亡范围也没有扩散。而据此前博茨瓦纳非政府组织“大象无国界组织”(EWB)调查发现,截止6月14日,死亡大象数量已经达到356头。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