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多国专家联合报告:基因编辑尚不适用于生殖细胞妊娠

2020年09月09日 17:20
T中
报告指出,一条“负责任之路”的第一步,是将可遗传基因组编辑限制在严重疾病(导致严重症状或过早死亡的疾病)中,且这些疾病是由单个基因的突变引起的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一份多国专家联合发布的报告认为,“基因编辑婴儿”为时尚早。近日,国际人类生殖细胞基因编辑系临床应用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人类生殖系基因组编辑临床使用的指南》(下称“报告”),其中明确表示,目前基因编辑技术的发展阶段尚不适用于编辑生殖细胞并妊娠。

  国际人类生殖细胞基因编辑系临床应用委员会(下称“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12月,也就是在“全球首例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公布几周后。该委员会由英国皇家学会、美国国家科学院和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的18名研究人员和生物伦理学家组成,负责审查有关人类生殖细胞和体细胞编辑的科学、伦理、社会和法律问题。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