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台风“美莎克”过境东北 多地农田受灾

2020年09月05日 08:05
T中
黑龙江省中北部北安市的国有赵光农场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台风过境给农作物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就受灾情况而言,玉米重一些,大豆相对好一些,但是产量受损已成必然”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 黄姝伦)东北地区近期遭遇多轮台风侵袭。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9月3日至4日,在韩国造成1人死亡的第9号台风“美莎克”经由日本海,自东南向西北长驱直入我国东北地区,导致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地出现大风和降雨,多地农作物倒伏、田地内涝。4日下午,中央气象台称,此轮台风对东北地区的影响趋于结束,同时提醒,后续还需关注第10号台风“海神”在7-9日给东北地区带来的风雨影响。

  台风“美莎克”是今年西北太平洋上首个超强台风,且路径稳定,从生成到停编共历时8天。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美莎克”于8月28日生成,30日加强为强台风后开始提速达到每小时25公里左右。9月3日13时40分,“美莎克”进入吉林,此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20时进入黑龙江,至9月4日1时到达黑龙江西部,变性为温带气旋;17时,气旋进入内蒙古,中央气象台停止对其编号。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