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长庆油田原油泄漏应急响应终止 官方称下游水质达标

2020年09月04日 10:52
T中
长庆四厂的工人们表示,他们从8月28日开始就投入了清污,曾连续在现场工作几十个小时,至9月3日只休息了一天,之前车辆无法进入时,搬运沙袋、活性炭等物资都靠人力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四采油厂泄露事件发生7天后,官方称污染物已全部清理完毕。9月3日下午17时许,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政府发布公告,解除长庆采油四厂靖边管线原油外泄环保应急响应,境内油污清理完毕,水质监测达到Ⅲ类标准。陕西省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官网也于20时23分发布消息称,截至9月3日16时,泄露的污染物全部清理完毕,事故点下游水质达标,应急响应终止。

  据榆林市通报,8月28日10时42分,位于榆林市靖边县大路沟便民服务中心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四采油厂(下称“长庆四厂”)艾家湾作业区中1增压站至艾家湾集输站管线破裂发生泄漏。28日下午16:40许,部分油污进入志丹境内。志丹县立即启动环保应急响应,全力以赴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参见财新网报道“中石油长庆油田原油泄漏 系一个月内第二次事故”)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