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 成功预警山体滑坡

2020年08月01日 16:41
T中
曹冲对财新记者表示,北斗三号的亮点在于服务比其它系统多,一个系统把基础导航和星基增强全包括了,且真正实现了全球星座的兼容互操作,这方面领先于欧洲、美国和俄罗斯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晏浩)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建成开通。7月31日上午,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举行,10时48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主持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贺电,其中写道,“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进入全球服务的新阶段,深化北斗系统应用面临广阔前景和全新挑战,建设更加完善的北斗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等后续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