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水患日记|鄱阳湖单退圩堤开闸分洪 江西已550.5万人受灾

2020年07月13日 17:10
T中
7月13日凌晨,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湖区所有单退圩堤必须于7月13日主动开闸清堰分蓄洪水。截至7月12日15时30分,江西省洪涝灾害已造成550.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81.3亿元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梅婷 徐莉)继7月12日鄱阳湖水位突破历史极值后,7月13日,鄱阳湖湖区水位继续在高位波动。江西省水文局于7月13日10时继续发布洪水红色预警,当前鄱阳湖湖区已在洪峰附近高位波动,目前水位超警戒3.60米,超历史0.08米;修河永修河段已出峰回落,目前水位仍超警戒3.17米。江西省水利厅显示,13日仍有5个江河站点水位超警戒,10个水库超汛限。

  7月13日凌晨,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湖区所有单退圩堤必须于7月13日主动开闸清堰分蓄洪水,分洪前必须提前对圩区内可能出现的人员进行清场。江西省防指要求,鄱阳湖流域干支流所有水库要统筹兼顾、科学调度,在确保工程安全的情况下,尽量减少下泄流量,充分发挥拦洪错峰作用,为减轻鄱阳湖区、长江九江段防汛压力提供有力保障;对于部分已发生超标准洪水、尚未完成除险加固、防御能力明显不足的1-5万亩圩堤,为防止溃口,可采取引水入圩,减小堤防内外压差的方法,主动防御。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