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丹麦报告养殖场水貂感染新冠 1.1万只水貂将被扑杀

2020年06月18日 21:28
T中
这是继荷兰之后,全球第二个国家出现大型养殖场内的水貂在自然状态下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继荷兰之后,丹麦再次出现大型养殖场动物感染新冠案例。当地时间6月17日,丹麦兽医与食品管理局发表声明称,丹麦北日德兰半岛的水貂养殖场样品中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相关养殖场已被隔离,约有11000只水貂将被扑杀。这是继荷兰之后,全球第二个国家出现大型养殖场内的水貂在自然状态下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

  水貂是一种半水栖的哺乳动物,又称美洲水鼬,其毛皮用作服饰的价值很高,过去多以打猎获得,后来人们逐渐开始以农场饲养方式获取水貂毛皮。与荷兰一样,丹麦的水貂养殖场主要是为了获取貂皮。根据丹麦农业与食品部披露的数据,丹麦是全球最大的貂皮生产国之一,目前全境有1500家水貂养殖场,貂皮的年生产能力达到1900万张。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