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研究:森林微气候变化加速生物多样性丧失

2020年06月10日 10:22
T中
微气候变暖最严重的地区是冠层覆盖和气温缓冲减少的地区,这些地区也是微气候债务最大的地区。气候债务的累积意味着越来越多的物种会暴露在温度不理想的热生境下,从而加速生物多样性的丧失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睦申 记者 徐路易)气候变化对不同生境中的生物多样性影响效果可能不同。来自欧洲多个国家的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于近日在《科学》杂志发表论文《森林微气候动态驱动植物对气候变暖的响应》,该研究发现森林群落的变化受微气候(microclimate)而不是宏观气候的控制,微气候变暖最严重的地区是冠层覆盖和温度缓冲减少的地区,这些地区也是微气候债务最大的地区。来自瑞士联邦森林、雪和景观研究所的弗洛里安·策尔格(Florian Zellweger)和剑桥大学植物科学系森林生态与保护小组的大卫·库姆斯(David Coomes)为该论文的通讯作者。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