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研究:2019年森林火灾致全球原始森林损失近三成

2020年06月05日 21:35
T中
在2019年,热带地区损失了1190万公顷的树木,近三分之一的损失(约380万公顷)发生在潮湿的热带原始森林和成熟的雨林地区,其中巴西损失最多,这类地区对于生物多样性和碳储存特别重要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2019年全球多地爆发的森林火灾对原始森林造成巨大影响。根据全球性环境与发展智库世界资源研究所(WRI)6月2日发布的分析文章,在2019年,热带地区损失了1190万公顷的树木,近三分之一的损失(约380万公顷)发生在潮湿的热带原始森林和成熟的雨林地区,这类地区对于生物多样性和碳储存特别重要。

  该分析基于《全球森林观察》(Global Forest Watch)上发布的马里兰大学的植被相关数据。文章称,尽管人们在竭力制止森林砍伐,原始森林损失在20年来也一直保持着高位,而2019年全球的原始森林损失比上年增加了2.8%,2019年的原始森林损失率虽低于2016年和2017年的创纪录水平,却仍是本世纪初以来的第三高年份。研究者估算,至少有1.8千兆吨的二氧化碳排放与2019年的原始森林损失有关,相当于每年4亿辆汽车的排放量。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