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邢台破获特大污染环境案 22人一年倾倒3400吨废酸液

2020年05月15日 16:49
T中
办案人员介绍,这一团伙倾倒一车废酸液大概能挣4000元-5000元,而过路费、司机费等成本仅1000元,处理这批危废,一年间每人可获利10余万元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河北邢台破获两起非法倾倒大量强酸废液污染环境案件。今年3月下旬,河北省邢台县公安局成功打掉涉案人员达22人的污染环境犯罪团伙,案中非法倾倒的废酸液3414.5吨。该批废酸液来自位于河北邢台威县经济开发区的某生物科技河北有限公司,该公司未取得农药生产许可证,以每吨230元的价格将废液交给这一团伙处理。

  该案办案人员告诉财新记者,该团伙行动隐蔽,使用大车运输,废酸液装在车内藏有的长方形塑料罐内,在晚上挑无人之地倾倒,选择的地点主要是垃圾废坑等。目前这些地块的污染情况已经做了鉴定,土壤均被危险废物污染,需要用铲车挖出,打包送至危废处理厂,“一吨处理费达6000多元”。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