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新冠疫情恐致全球贫困人数出现30年来首度回弹

2020年04月30日 18:19
T中
当人均收入或消费出现5%的收缩时,可能导致全球收入低于最低贫困线1.9美元/天的贫困人口比率,较2018年的水平上升1%。这意味着,全球贫困人口或较2018年新增8500万人,至1.4亿人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爱琳)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多位学者试图估算分析当前疫情对全球贫困状况的影响。近日,联合国智库联合国大学(United Nations University)的世界发展经济学研究机构的一份研究,通过模型估算发现:在保持其他因素不变的前提下,只要当全球家庭人均收入或消费出现收缩达5%,就可能使全球的贫困水平,出现自1990年以来的首次上升。

  该研究由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国际发展学院教授Andy Sumner等三位学者撰写。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