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荷兰养殖场水貂染新冠 系全球大型养殖场首次报告

2020年04月29日 22:11
T中
荷兰卫生部在4月26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就水貂感染的来源展开调查,目前发现在米尔海兹养殖场的两名工人检测出新冠阳性,很有可能是他们把病毒传染给了水貂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继猫、狮虎等动物之后,水貂也出现自然感染新冠的情况。当地时间4月26日,荷兰农业部报告了两个大型水貂养殖场均发现有水貂感染新冠病毒。根据荷兰国家公共电视台的报道,这也是全球首次报告大型动物养殖场出现动物感染新冠的案例。

  水貂是一种半水栖的哺乳动物,又称美洲水鼬,其毛皮用作服饰的价值很高,过去多以打猎获得,后来人们逐渐开始以农场饲养方式获取水貂毛皮。根据荷兰时报的报道,上述两家水貂养殖场也是为水貂毛皮而进行商业养殖。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