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自然》:致癌基因突变或始于生命早期

2020年04月27日 17:27
T中
研究者认为,尽管大多数癌症发生在相对晚的年纪,但其背后的基因变化可能始于生命早期,人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可能都在孵化不断发展的癌症

  【财新网】(记者 杨睿)尽管大多数癌症发生在相对较晚的年纪,但其背后的基因突变可能始于生命早期。近日,由英国维康桑格研究所(Wellcome Trust Sanger Institute)领衔的研究团队在《自然》杂志上发文,通过对正常女性子宫内膜腺体细胞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发现,子宫内膜癌的驱动突变在年轻时就已经发生,甚至要追溯到童年时期。

  子宫内膜癌是女性生殖系统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同时也是世界范围内第六大常见的恶性肿瘤,最高发病年龄为75-80岁。近年来发病率逐渐上升,每年全世界新增约38.2万例子宫内膜癌确诊病例。人类亟待增强对这种疾病的预防和早期诊断。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