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细胞》:新冠或借助人体免疫反应入侵细胞

2020年04月24日 19:35
T中
研究发现,新冠病毒有可能利用了宿主细胞的天然免疫系统,“劫持”了一些原本为抗病毒而大量分泌的蛋白供自己使用,从而增强感染细胞的能力

  【财新网】(记者 杨睿)科学家对新冠病毒如何攻击人体的了解在不断加深。4月23日,有研究者在顶级学术期刊《细胞》(Cell)杂志撰文指出,他们在人体肺部、鼻腔和肠道中发现了最易受新冠病毒攻击的三种细胞类型,它们能够高度表达两种新冠病毒入侵细胞时需利用的蛋白质——ACE2(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和TMPRSS2(跨膜丝氨酸蛋白酶2)。

  此外,他们还发现新冠病毒有可能利用了宿主细胞的天然免疫系统,“劫持”了一些原本为抗病毒而大量分泌的蛋白供自己使用,从而增强感染细胞的能力。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