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世界气象组织:气候变暖将持续 疫情是气候行动契机

2020年04月23日 18:55
T中
世界气象组织指出,新冠疫情可能会暂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但不能代替持续的气候行动,利用疫情后的经济刺激计划帮助经济增长走上“绿色”轨道十分重要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时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联合国机构用科学事实再次就气候变暖拉响警钟。据世界气象组织发布的《2015年-2019年全球气候》最终报告(下称《报告》),2015-2019年的全球平均温度相较2011-2015年上升了0.2摄氏度,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五年。自工业化前以来,全球平均温度已经上升了1.1摄氏度,而这种趋势还将持续。世界气象组织指出,利用疫情后的经济刺激计划帮助经济增长走上“绿色”轨道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