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非洲新冠疫情叠加蝗灾 2000万人面临粮食安全威胁

2020年04月22日 14:56
T中
联合国粮农组织称,蝗灾最严重的东非六国已有2000万人陷入严重粮食不安全境地。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索马里处境尤为艰难,粮食安全与当地生计面临的风险是“前所未有的”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非洲新冠疫情未见拐点,蝗灾又致数千万人处于饥荒威胁之中。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日前发布公告称,蝗灾最严重的东非六国已有2000万人陷入严重粮食不安全境地。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索马里处境尤为艰难,粮食安全与当地生计面临的风险是“前所未有的”(unprecedented)。

  非洲防疫线本就脆弱,数十年难遇的蝗灾又持续数月不退,威胁“饥饿大陆”。沙漠蝗虫是世界上最具破坏性的迁徙性害虫,面积1平方公里的蝗群中高达8000万只蝗虫,最少也可以消耗3.5万人的食物。它们成群结队,奔袭庄稼,将丰收果实啃噬得片甲不留。按照FAO的估计,如果防治措施不得当,雨季将至,蝗虫的数量有可能再增长20倍。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