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新冠病亡率与空气污染有关? 多项研究发现两者正相关

2020年04月21日 18:37
T中
多项研究显示,新冠病亡率与二氧化氮浓度、空气质量指数(AQI)、细颗粒物(PM2.5)长期暴露水平均呈正相关关系。有研究者认为,生活在污染物含量高的地区的人更容易出现慢性呼吸道疾病,并成为被病毒感染的对象

  【财新网】(记者 杨睿)全球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已突破17万,此前有多个科研团队研究了人群的年龄结构、病患基础病情况等因素与新冠病亡率之间的关系,近期亦有多项研究聚焦于空气污染与新冠肺炎死亡风险之间的相关性。他们的研究显示,新冠病亡率与二氧化氮浓度、空气质量指数(AQI)、细颗粒物(PM2.5)长期暴露水平均呈正相关关系。有研究者认为,生活在污染物含量高的地区的受试者更容易出现慢性呼吸道疾病,并成为被病毒感染的对象。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