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研究称武汉有猫群感染新冠 尚无证据表明猫传人

2020年04月04日 22:11
T中
武汉大学动物实验中心副教授周立对财新记者表示,这篇论文明确了新冠病毒可以感染猫,并诱导猫的免疫系统产生特异性抗体,但不能证明新冠病毒能够在猫体内复制,也不能确认猫会将新冠病毒传染给人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一项新研究发现,猫能够在自然状态下感染新冠病毒并产生抗体。4月3日,来自华中农业大学、中科院武汉病毒学研究所的研究者在预印本平台bioRix上发表论文称,他们从武汉的猫群中收集了一组血清样本,发现疫情暴发后取样的102只猫中,15只猫(占比14.7%)的血清样本对新冠病毒刺突蛋白受体结合域(RBD)呈阳性,有11只猫(占比10.8%)的血清具有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被感染的猫来自新冠病人、宠物医院,或是武汉当地的流浪猫。研究分析认为,猫体内的新冠病毒可能由人传染而来,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猫会将病毒传染给人。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