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新冠疫情致气候大会延至明年 具体日期待公布

2020年04月02日 23:04
T中
由于新冠疫情,欧盟执委会已宣布取消中欧今年三月底的一场峰会;多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会议也遭改期或取消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全球新冠疫情蔓延,一年一次的联合国气候大会也被迫延期。4月1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位于波恩的秘书处宣布,原定于今年11月在英国格拉斯哥举办的UNFCCC第二十六届缔约方大会(下称COP26)将因新冠疫情改期至2021年。公约秘书处称,新的举办日期将在各相关利益方沟通后,在适当时间公布。

  根据UNFCCC的公告,延期举办COP26的决定是由公约秘书处和主办方英国以及其伙伴国意大利共同决定的。COP26主席、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大臣夏尔马(Alok Sharma)表示,“世界目前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全球性挑战,各国也关注于如何拯救生命以及抗击新冠。这是为什么我们最终决定将COP26改期。”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