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科学》封面刊中国学者研究 首次解析新冠受体全长结构

2020年03月30日 12:09
T中
周强团队利用冷冻电镜技术首次解析了ACE2受体的全长结构,以及新冠病毒S蛋白受体结合域与ACE2全长蛋白的复合物的结构,相当于部分看清了“敌人的样子”

  [编者按:3月27日,《科学》(Science)杂志封面文章刊登了西湖大学周强研究团队一项关于新冠病毒的研究,这项研究题为《人类ACE2识别新冠病毒的结构基础》(Structural basis for the recognition of SARS-CoV-2 by full-length human ACE2),它解析出新冠病毒S蛋白三聚体3.5埃的近原子分辨率结构,并首次解析了新冠病毒细胞表面受体ACE2的全长三维结构,以及病毒表面蛋白S受体结合结构域(RBD)与ACE2全长蛋白复合物的三维结构。此前,该研究已在预印本平台bioRxiv上发表,财新网特重推当时的报道。]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