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火星探测推迟、最贵望远镜暂停 新冠殃及全球大科研

2020年03月26日 19:56
T中
新冠疫情为全球大型科研项目摁下了暂停键,欧洲火星探测任务、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EHT黑洞观测计划以及SpaceX火箭发射纷纷被迫暂停、推迟甚至取消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由于新冠病毒在全球的大流行,人类对宇宙的探索也不得不摁下暂停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欧洲航天局(ESA)、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KA)、事件视界望远镜(EHT),甚至马斯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相关的天文项目,目前都已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被迫暂停、推迟甚至取消。

  3月12日,欧洲航天局和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宣布将ExoMars火星车任务推迟至2022年,虽然技术问题是主要原因,但欧洲新冠疫情的恶化影响了最后阶段的测试。3月17日,遍布全球的事件视界望远镜宣布,由于疫情导致一些地区的望远镜关闭, 2020年的黑洞观测任务将被取消。3月21日,由于员工感染新冠,NASA评估了疫情对航天任务的影响,决定暂停目前正在进行的多个项目,其中包括人类历史上最贵的望远镜——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此外,SpaceX的火箭发射被推迟,欧洲的航天中心暂时关闭,一大批天文学术会议取消……疫情之下,天文界无法置身其外。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