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记者手记|一个小企业研发新冠疫苗的努力

2020年03月14日 15:58
T中
第一批宣布启动新冠疫苗研发的,多见是小企业,这意味着什么?药品研发新政之下,小企业如何找到生存空间?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愈演愈烈,100多个国家已经发现了确诊病例,世界卫生组织3月11日正式宣布全球进入大流行状态。社会各界在积极应对疫情的同时,也面对着对新冠疫苗的渴望以及无疫苗可用而带来的切肤之痛。疫苗,或许是一个利润可观的行业,但无疑是一个风险非常高的行业。通过这次新冠疫情,中小企业在疫苗研发和产业化的道路上遭遇的困难逐渐显现,全社会开始重新思考疫苗行业的定位和意义,逐渐认识到过去对这个行业的支持和投入可能太有限了。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