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飞行队员确诊新冠 一北极大型科考项目被迫延期

2020年03月13日 10:48
T中
被确诊者原本计划参与一项辅助科考人员采样的飞行任务,目前该飞行团队20余人均在家中隔离,飞行任务已被推迟至隔离期结束之后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新冠疫情波及一项大型北极科考项目。据《自然》杂志网站报道,由于一名参与飞行任务的人员日前在德国被确诊新冠病毒,其将要参与的一项正在北极进行的气候研究项目将被延误。

  该项目名为“北极气候研究多学科漂浮观测站”(简称MOSAiC,“马赛克”),耗资1.4亿欧元,是目前科学家在北极进行的最大型的科考项目之一。自去年9月20日起,项目团队跟随一艘德国科考破冰船从挪威特罗姆瑟出发,计划在北极海冰上漂浮一年,对气候变化下的北极气候及其生态系统做近距离观察和记录。共有来自不同国家的超过300多名研究者以轮换上船的方式参与这项科考行动。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